防患于未“燃”,我们是行动派!


2023年5月30日下午15:00,公司以“消防宣传日”为契机,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举行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本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方针,切实保障员工在突发事件来临时的生命安全。

设备保障部经理谢佛强制定了详细的疏散演练方案,明确规定了消防逃生路线以及各分组人员的职责等内容,并协助安健环办总监孙常辉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下午15:00,谢经理开展并主持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详细介绍了逃生注意事项以及防护措施。

下午15:45,随着警报的响起,公司应急疏散演练总指挥孙常辉下达了全体员工立即撤离行政楼的命令。

紧接着,疏散组组织并协助员工撤离,指导员工“弯着腰,猫着步,用毛巾捂住口鼻,沿着消防楼梯有序并快速撤离至7号楼前方空地”,迅速到达对应的疏散点。

在疏散点空地上,各部门主管清点人数,并层层上报,直到公司全体员工全部安全疏散完毕。

谢经理展示过后,各部门有序进行实操,派出代表在安全员的指挥下正确使用灭火器具,号召新进员工一一进行学习操作并掌握扑灭初期火灾的技能。

而后,安全员进行消防水带的应急展示。总指挥一声令下,安全员牢记应急操作要领,有条不紊,沉着迅速开展水带应急工作,成功出水,用时共计一分十秒。

下午17:00,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以及消防应急演练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全体员工对突发火灾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处理初期火灾的能力,使得员工深入了解灭火器使用方法、消防疏散的逃生要领、初期火灾的扑灭技能等相关知识。

而且进一步提高了应急救援小组的配合默契度,建立了强有力的疏散引导队伍,为全体员工的生命安全筑起一道厚重的防护墙。

公司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XML 地图